家長會捐贈蒸飯箱予學校



[編輯部4月8日訊]





在今日早上學校的高二朝會中,舉行了家長會捐贈蒸飯箱的儀式。在這個儀式上代表了所有家長的愛心共彙集了23台全新的蒸飯箱,讓學生們中午都能吃得到熱騰騰的便當。



本學期學校的蒸飯箱因年久失修陸續損壞了8台,其餘的蒸飯箱因亦相同時期採購均已逾15年以上,都已到了報廢階段。但學校的年度設備預算除要採購例行設備外(例:生物化學實驗設備藥品、數學科教學模型、體育設備、圖書館藏書定期購置、音樂班樂器購置、音樂美術舞蹈班設備添購等)要有結餘才能利用此些微的費用每年添購少許新的蒸飯箱以補損壞的部份。



本次家長愛心的捐贈係因3月5日的第二次家長會員代表大會上,學校透露了蒸飯箱年久失修的消息給與會的家長代表,並表達了學校因經費預算有限無法一次全部更換而向家長會尋求解決之道。 經與會的家長代表們熱烈的討論解決因應辦法,當場即有三位家長代表表示要一同響應,各捐贈了一台蒸飯箱。三位家長的主動捐贈及今年度家長的熱心捐款,當場促使與會代表決議捐贈20台蒸飯箱表達家長們對學校辦學的支持。



家長會費是往年家長會的主要收入來源,今年家長會發動了自由募款活動,得到了全校家長們的熱烈響應。截至3月底為止所有的捐款已接近了八十萬元,其中包含了十五萬一千元的清寒指定捐款。



家長會秉持捐款取之於學生家長用之於學生的立場,在4月8日朝會上將23台新的蒸飯箱捐贈予學校以表達全體家長的愛心。



便當箱採購說明連結: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explorer&chrome=true&srcid=0B85sfQ3WHET4NzNiODU4MjAtZmNlNS00MDY5LWI4MTQtMTliZjQ0MzI1YTA1&hl=en